Persistence🌸

青梅逐你(90)

33

飞快的结束了通话过后,Sasha无暇再顾及其他,径直往繁华街道的停车站台走去。

  

很快,一辆黑色的Taxi停在了眼前,司机热情的打了招呼,Sasha比划着指了指手机导航的地点——伦敦中心酒店。

  

聪明的司机很快意识到,这是个英语不好的外国游客,随即点头回应。

  

在往目的地行驶的途中,Sasha给Anna编辑了酒店房号信息过后,便把手机塞到了口袋。

前排的司机大约也看得出来,这位年轻的小顾客除了语言不通,心情也不佳,便识趣地没有东拉西扯。

  

而另一头,察觉到异样的Anna可一刻都没闲着,被Sasha别别扭扭的口气挂了电话后,下一个就打到了还在华盛顿乐不思蜀的Leo那里。

  

这可把正心血来潮在跑步机上锻炼的间谍吓了一跳,要知道这祖宗是无事不登三宝殿的。Leo当即果断的停止了锻炼,皱着眉盯了屏幕两秒,才按下了接听,

"Hi,亲爱的,下午好...",Leo先发制人,打了招呼后,才后知后觉的改口道:"哦...不对,你那里应该是上午,上午好。"

  

"嗯,还是上午,你在干嘛呢?",Anna没有直接表明来意,毕竟体面的人都知道寒暄的关心是必要的,好朋友之间也不能例外。

  

"刚起来刚起来,你呢,腿好一些了没有?",Leo才不准备把自己八块腹肌的养成大计告诉Anna,等成功了,一定要亮瞎她的眼睛。

  

"好多了...现在拐杖只要用一根了...",Anna似乎对提起伤病已经免疫了,回答的语气也很是随意。

  

闻言,Leo呵呵了两声,又开始调侃起某人的大心脏:"幽默...真是幽默。"

  

调侃还没收到回信,Anna便直接进入了正题:"Sasha...她…来伦敦了,你知道吗?"

  

听到这个问句前,Leo正优雅地端起了一杯水,听了这个问句后,为了避免电视剧中经常演的的那样撒谎途中喝水被呛到,他又默默地放下了,随后故作惊讶道:"是嘛....这...我…还真不知道呢..."

  

听他这磕磕巴巴的断句,Anna瞬间了然,也不隐藏了,开门见山道:"所以,你只是告诉她我的住址?"

  

平淡无奇的语气听不出是生气还是随意,Leo心里没底,只能弱弱的辩解道:"你只说了你们分手了,又没说要老死不相往来。"

这话,的确有道理,但显然是他把随意误会成了生气。

因为,Anna说:"嗯,我没有怪你的意思。"

  

听了这话的Leo立马态度大转,十分愉悦,紧急灌了一口水后,又开始恢复八卦本性:"所以,你原谅她啦?你们复合啦?"

还未等到Anna的准确答复,那就还不能土拨鼠尖叫,克制克制,他这么提醒着自己,可是嘴角都咧到耳朵了。

  

什么跟什么?…Anna听得一脸糊涂...

  

"嗯?…为什么你会这么以为?"Anna的语气依旧毫无波澜,甚至在他人听来,还多了一丝冷意。


这可把察言观色,时刻脑补的Leo急坏了:

"哈?你还生气啊,Sasha都知道自己错了,你就不能看在她为爱奔走的份上,小小的原谅她一次吗?"

  

为爱奔走?Anna大约确定了Leo一定知道更多内幕,心中微微泛起涟漪的同时也不免好奇。


于是,继续强硬道:

"不能,她可没说是为了我,她说你介绍她来伦敦学英语的。"

听罢,Leo暗自轻叹了一句:"这个笨丫头,真是..."后,

又继续给Anna打包票:

"绝对不是这样。"Leo否定的很坚决,"是不是你......态度...太冷淡了...",这话你还真敢说嘿!

为了帮助自己的小徒弟,Leo打算豁出老命了,可惜,嘀咕的声音太小了。

只换回对方一句:"嗯?你说什么?没听清。"

  

"噢...我是说学英语是顺便,主要是为了你啊。"Leo抛出了一句论断,希望能让Anna再仔细体会。

哪知,她竟然表现得毫不Care?

"行吧,我无所谓...那你先忙吧,我挂了,等你回来了,记得来看我。"

"不行,别挂,等等,你不相信?",喜滋滋的土拨鼠没来,热锅上的土拨鼠来了。

"还没挂呢,我听着...",Anna继续淡漠的开口,这架势,似乎在提点某人:"把你知道的内幕都说出来。"

而Leo也不负众望,把那个两分钟的故事,晕染烘托,延长至了五分钟。这还不够,就连那通电话里小徒弟的纠结,恋慕,辗转,无奈,欣喜也转述得八九不离十。

"我也不知道她为什么见了你又没告诉你,总之,我说得这些绝对是真的,发誓!"Leo郑重其事道。

电话那头的Anna听得仔细分明,却也良久没有再出声。

直到Leo疑惑又担忧的开口道:"我知道,我不应该多管闲事。可是,你们明明还互相喜欢,不像我和...。",似是提起了自己的伤心事,他又淡淡的改口道:"再互相喜欢的人,也是要磨合的。你…要不?再试一次?"

  

这次,Anna没继续沉默。

照片?德国?虽然信息量巨大,好在她脑子清醒转得快...

那么Alina说的因伤转组也说得通了,所以…从来都不是如小骗子说的那样,因为自己。

想通之后的Anna,心情豁然开朗,还贴心的叮嘱好友道:

"Leo,你在我心里的地位,从不属于多管闲事的那一类人..."

正当某人要感动得热泪盈眶时,她又直戳戳的补了一句:"我…怎么感觉?你...现在和Sasha关系更好,都合起伙来瞒我了?"

这可把胆小鬼吓得一激灵,

"不是的,当然是你更重要...主要是因为你人聪明,嘴又利索嘛..."

这是内涵谁呢?况且,聪明,嘴利索,和合伙有个几毛钱关系?

Anna并不打算拆穿,挚友们的肯定至少证明她眼光还不错,可巧得是:

"诶诶,我妈来电话了...先不聊了,等我回来,立马去看你啊。"

Anna知道Leo不是借故挂断,真的是凑巧,因为她的确听到了另一通电话插入的顿促声音。

"嗯..好,那你自己在外面多注意,回来记得告诉我。"

 

34

正当Sasha心灰意冷,却又幼稚的不想在面对"情敌"时,输了阵仗而精心打扮时。Anna的电话打来了。

  

"这也太着急了吧?我午饭还没吃呢?",Sasha盯着手机,心酸得顿时失了所有比美的兴趣,反正再怎么装扮,皮相都比不过人家更绿的眼睛,更金的头发丝,更白的皮肤。

  

比之上次贸然冲动柏林行的早晨,明显的,这次准备充足的伦敦行上午,才是让Sasha深感悲凉的。

  

行吧,比不过就不比了。她认命般的接起电话,开口道:"喂?是你朋友到了吗?"

"嗯...我们快到了,你方便下来吗?"Anna的话,说得很是礼貌客气。

可逐字逐句疏离得如同针扎一般,刺在Sasha的心间。

"噢...方便的...方便。"

 

挂了电话后的Sasha第一时间冲进了浴室,洗了一把脸,照了镜子,确认神色无恙,才提起早准备好的甜点,蛋糕和一些俄罗斯特产出了门。

 

即使久未相见,在电梯门打开的瞬间,Sasha还是一眼就发现了那个隐在大厅进门角落里,低头看手机的女孩。

阳光穿透落地窗,打在她姣好的侧脸上,莫名平添了几分岁月静好的意味。

 

Sasha在原地顿住了脚步,眼神却是久久的凝望着某一处,舍不得移开目光。

许是目光太过于灼热了,原本低头看手机的女孩微微抬起了头,视线扫向了前方。

偷看的人躲避不及,两人的目光碰了个正着。

见状,Sasha稍稍侧开头,快步往角落的小方桌那走去。

  

"好久不见。",是Anna先打了招呼,唇角的笑容浅淡。

"好久不见。",回复的时刻,她垂下了眼眸。


在对面落座后,Sasha又稍稍环顾了一下四周,才装作不经意道:"你的朋友呢?她没来吗?"

"嗯,她把我送到这里就走了。",听到Anna的回答,她也说不清自己有什么好高兴的,但心脏就是莫名的雀跃了一些。

  

不过,雀跃不过三秒。

只因,Anna细心的解释道:"去接女儿了,Annabel今天幼儿园搞活动,下午放假。"

  

呵...这"情敌"女儿都有了?叫Annabel?那还like个什么劲啊!

嘴角还没来得及扬起的小红狗,又开始垮脸了...

Sasha紧紧抿着唇,含糊的开口问道:"你...朋友...她结婚了?"

"没有啊...只是有女儿...Annabel 超级可爱的。"。

看着秒变星星眼的Anna女士。

红发小狗除了呵…已经无话可说了…


 

 

 

 

 

 

 

 

 

 

 

 

 

评论(6)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