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istence🌸

青梅逐你(91)

35

托某个陌生小屁孩的福,时隔长日,Sasha又看到了那个神采飞扬的Anna小猫。她笑得天真烂漫,眉宇间的稚气若现,连说话的音调都不自觉的清亮高亢了些。Sasha也不禁随着眼前人的笑意弯了弯嘴角,内心更是晃过了几丝自己都未察觉到的满足。

据说难得的明媚伦敦,她就这么静静地看着她,继续叽叽喳喳的揭底着Annabel的趣事。

  

一切好像回到了从前,Sasha的脑海里闪现了无数个莫斯科热聊的清晨。作为室友的,作为挚友的,春天,夏天,秋天,冬天...故乡的每一个季节都记录着两人曾经的无话不谈,亲密无间...

可惜的是,好不容易成了伴侣,却可笑的只刚过了春,连一整个夏季都未能熬得过,更遑论秋冬。

  

忽然,说得兴起的人毫无预兆的安静了下来,而陷入了回忆深渊的Sasha则是好半晌才回过神来,再对上那双棕色眼眸时,蓦然发现,一切又回归到了现实:真实灿烂的笑容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贯体面得体冷静温和却淡漠的。

  

意识到那汪灼热的绿意,轻而易举就能让自己失控和失言的Anna小猫,当即噤声的同时,眸间也闪过了些许懊恼,好在面前还摆着她落座时点的果饮,尴尬的时候喝水战术是从不会出纰漏的。

  

Anna闪躲的样子,让Sasha重新收回了目光,失落依旧存在,毕竟重新再来的希望就像将熄未熄的微弱火星,Anna的每一句,都让她不可自抑的想去分析解读预判,分析她的情绪,解读她的内心,预判两人的未来。可换位思考,是自己搞砸了一切,此刻此情此景,回避客套疏离,才应当是正常的,合理的,是聪明的小猫会选择的。

  

浅淡的绿色眼眸不再继续看向前方,而是垂向了眼前的一杯蓝莓汁。如若以往,她一定是欢欣的甜蜜的,迫不及待想要尝一口。绝不像此刻,只是光盯着泛紫调的果汁迟迟不敢伸手,还在心里胡乱猜测着:伦敦的蓝莓,是什么味道的?是否是泛酸的,亦或许是苦涩的?

  

实施喝水战术的Anna其实一直都在用余光偷瞄垂眼的红发小狗,见她沉默着迟迟没有动作时,才开口解释道:"这是我帮你点的,如果你不喜欢这个味道,可以换一个的,嗯...…伦敦的苹果汁也很有名。"

  

闻言,Sasha极快速的回望了Anna一眼,而后摇了摇头,再次垂眸,低沉着嗓音道:"谢谢,不用了,我...只喜欢蓝莓味的。"

  

Sasha曾不止一次被人说过"固执",在很多方面。

固执地挑战,固执地坚守,大概本性如此,竟是连生活习性都沾染了一些"固执"的气息:固执的不吃甜食,固执的偏爱红色,固执的只喝蓝莓果汁...

还有,固执地长情。

只是,现下看来...结局并不圆满。所以,在喜欢上犯轴,还真是算不得什么好事情。

  

听到她的回复,Anna依旧保持着刚刚的表情,继续小口的啜饮着泛着微酸的草莓汁,未再发一言。

  

而意识到气氛有些尴尬怪异的Sasha,提起了身侧放置的硕大礼盒,递了过去:"这里面都是妈妈准备的,希望你喜欢。"

大大的礼盒占据了半边桌子,特夫人的用心,让Anna心头暖意浓浓,并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褪下了强装的冷淡面具,她重新将目光移至那张写满了心事的脸,轻柔的开口道:"谢谢,谢谢阿姨的挂念。"

  

正准备说,请帮忙代为转达问候时,光顾着保持姿态的Anna小猫才想起来,电话里佯装淡然的小狗说自己是来旅游学英语的?

继而,嘱托变成了提问:

"对了…你准备呆多久啊?行程都安排好了吗?"

  

突如其来的问询,引得本就暗自神伤的Sasha差一点就要脱口而出:"今天走,定最快的机票,马上离开。"

  

可冲动决定的由头是那个陌生的金发女孩,Sasha想起了她,却怎么都觉得Anna口中的"朋友"怪怪的",准确来说…应当是“随便”:

说话随便,感情随便,长得随便...不是…这么巧?长得还正是某人喜欢的模样?

  

那么,试想一下:一个妙龄的少女运动员,在经历初恋失败的情伤过后,又紧接着遭遇运动生涯的考验,且孤身一人在陌生的异国他乡,内心无疑是恐慌的,脆弱的…

而此时,恰好碰到了一个嘘寒问暖,体贴入微的追求者?恰好她美貌得如同理想型?恰好还懂事嘴甜?还恰好带着一个可爱的给力的人类幼崽?

这桩桩件件的,那也太恰好了吧…

  

且这些恋爱buff?比当初的自己叠加的还多?Sasha深思了一圈,居然惊讶且失望地发现,只在青梅这一栏获得了领先...

  

这么多恰好…如果是凑巧?那上帝都要赞一句:天作之合了!

So...说不定…是骗子!一个大骗子,带一个小骗子。

  

"Sasha?Sasha?是...不方便说吗?"Anna看着发懵的小狗,若有所思的出了声。

被唤醒的人支吾了两声后,才回复道:

"噢...不是,是我还没想好...本来这次...嗯...有些仓促,转组的消息公开了,国内各种纷杂的新闻猜测比较多,正好我想学一点英语,没怎么准备就跑来了这里,想着顺便也能躲躲记者。"

许是意识到这是一根刺,提起转组时,Sasha的音量明显弱了很多。

  

Anna对此倒是并未表现出什么多余的情绪,只是看到她聊到躲记者几字,面露无奈的神色后,微不可见的皱了皱眉。

  

"所以...其实...只订了今天的房间。",大概意识到对于从前作为计划控的Trusova而言,这种行为的确有些冒失和意外,她自己也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抬眼看向Anna,却见她好像并不意外的样子?

Sasha想着:或许是...她已经不关心了吧。

于是,强装盎然的快速补充道:"不过,没关系,前台说可以随时续订..."

 

  

36

正当Sasha再一次陷入难以抑制的失落情绪中时,一道宛如天籁的声音传来:"嗯...如果你不介意的话,这几天可以去我那儿住。"

若放在从前,这理所当然,放着自家人的房子不住,多订一晚的酒店的钱还不如给mafia买包猫粮。

可是现在,Sasha有些难以置信的抬了抬头,刚想点头说好时,又忆起了被自己擅自武断且幼稚的判定为骗子的,那个和Anna关系亲密的陌生女孩。

  

于是,一个好字变成了:"方便吗?会不会打扰你(们)?"

"没关系,有多余的房间...",Anna解释道。

  

那句麻烦了,谢谢,还未来得及说出口,Anna的电话响了,随后,见她朝自己扬了扬手机,又站起身来,缓缓走到一侧安静的角落,接起了电话。

Sasha依稀闻得第一句是:"Hi,Annabel..."

后面的听不清也听不懂了,只瞧得见一张笑靥如花的脸隐在角落里暗放光芒。

  

Sasha端起面前的还未开动的蓝莓汁,寻了个舒适的姿势将背倚靠在松软宽大的沙发座椅里,嘬着吸管的同时,眼睛却是肆无忌惮的盯着角落里的单薄身影。

入口的蓝莓汁,意料之中的微凉透着果香,却又是意料之外的清甜,毫无一丝酸涩。

  

这一通电话持续了约摸十分钟。

Sasha也就这么堂而皇之的盯了十分钟,每当察觉到Anna的视线要回转过来时,她就迅速低垂着眼睛,将视线落在高脚杯深紫色的液体上,片刻过后,又装作不经意的扫视,寻找下一次能够肆无忌惮的机会。

  

当她再次缓缓朝自己走来时,同为运动员的Sasha很快发现了Anna的异样,她受伤的左腿抬起的步伐明显吃力很多。

待她落座时,脸上的神色更是能够分辨得清晰,而入目所示,她的两鬓和额角已然有了些微薄汗珠的痕迹。

  

Sasha迅速坐直了身子,胸腔里浓烈的歉意狠狠袭来,迫得她有些无措的低下头,在小方桌下绞着手指,眸间的心疼,不敢展露半分。作为分手导致的蝴蝶效应的源头,她没有资格关心,没有资格慰问,甚至没有资格提起…

意识到这些,突然连道歉也不想了,如果道歉有用的话?它能让Anna的腿恢复到以前吗?

因为不能,所以,一句轻描淡写地歉意又有什么用呢?

  

"怎么了?不舒服吗?",Anna伪装的淡然,又这么被Sasha周身散发的落寞侵蚀,深藏心底的关心言语终于不再受控的被释放了出来。

  

落寞的小狗只是摇了摇头,陷入了自责情绪中的人啊,再也没了被投喂关心后的雀跃和窃喜。

  

这下,Anna是真搞不清Sasha怎么了,看不见神色,辨不了情绪,只瞧见她发顶生出的金色与红发的间隔已然有了半指的距离。

原来,她们真的已经很久没见了。

Anna无暇再顾及原本打算是一定不要轻易原谅她而强迫警告自己一定要态度冷淡不关心。

轻轻淡淡转移了话题,劝慰道:

"那一起去收拾东西吧,Annabel她们已经在来接我们的路上了。"

  

她这个样子,还能帮自己收拾东西?Sasha因这简单温柔的一句抬起头来。

"没有什么要收拾的,行李箱还没来得及开,我自己上去吧,你在这里休息。"

听她这么说,Anna点了点头,想着怕Hanna她们来了找不到人。

“那好吧,我在这里等你。”

 

Sasha以迅雷的速度回了房间,整理好了行李。焦灼的等待着电梯,终于,拖着个大行李箱来到一楼。

目光立即锁定,却发现Anna已经不在原来的位置上了。

  

一股莫名的心慌袭上了心头,她有些害怕Anna后悔了,更担心的是她又不舒服了。

焦急的扫视过后,透过落地的玻璃窗,她发现了Anna的身影,她站在酒店门口右侧的坪地里,身旁,还另有一大一小。

  

比Anna高出一个头的短发女孩,怀里抱着穿着粉色连衣裙,扎着苹果揪揪的小不点儿。

Sasha看到的是:Anna拉着小团子的手嘀嘀咕咕的说着些什么,惹得小布娃娃一心要挣脱妈妈的怀抱,往她怀里钻。

可金发碧眼的年轻妈妈指了指Anna受伤的腿,耐心的解释着什么,Anna便在一旁配合的做了个哭唧唧的小表情。

随后,小奶团子也不再闹腾,也很听话的点了头,只是嘟起了小嘴。

Anna很自然的将脸贴了过去,获得了两枚亲吻奖励。被奖励的小猫也不甘示弱,捧着奶娃娃肉嘟嘟的脸蛋就吧唧了两口。

真是,很动人的画面,像极了童话电影里的Happy Ending。

  

伦敦的日光落在了一袭三人的身上,柔和又美好。在这个国家,无人侧目,无人不解,一切都这么自然且平常。

纵使隔着远远的,Sasha却仿佛能够听到Annabel咯咯咯的笑声。

如此讨人喜欢的孩子,怪不得能轻易俘获Anna的心。

 

 

 

评论(18)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