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istence🌸

青梅逐你(89)

31

带着些撒娇语调的请求,尾韵微扬。显然,这略显亲密的称呼于室内的二人而言,并不唐突亦或是冒犯。

 

Anna并不会对每个人都这样,所以,Sasha猜测:她们应当关系不错,或者说,很不错。

 

意识到自己没有搞错地址的小红狗,再次转身,准备去敲响紧闭的门,比之刚才,心中却是更加忐忑了。

 

那个金发碧眼的姑娘是谁?

是像Dasha,Alina一样的挚友?

还是像以前的自己?是Anna互许终身的爱人?

 

"一定是好朋友,只是好朋友。",她在心里默念着唯有自己听得到的论断,不敢吐露出声,却又迫切的希望有个人能回答:"对,你猜对了,她们…只是朋友"

 

只可惜,现实好像并不是这样...

隔着一道窄门,那个陌生的声音再一次传入耳中,简短的一句,让Sasha的手滞在了空中。

而紧接着的另一句,却是让她彻底缩回了手,仓皇的转身。

那个陌生的人说的是:

"...You know that I really like you,princess?"

而Anna的回答,隐约藏着笑意,但毫不扭捏:"Well…I like “princess” and I like you too."

 

大约是曾经太过于熟悉,即使,只是闻声不见人。

Sasha也可以从她说话的语调里判断出,这一句喜欢,绝非假意客套...

 

往来时的路沿疾奔而去的那一刻,Sasha觉得自己心态还算是有成长,居然还能乐观的想着:"幸好没敲门,要不然成了惊吓,就不好了... 

princess?的确是一个很合适Anna的称呼。"

……

 

只是,乐观持续的时间太过于短暂了。随着兴奋因子的冷却,她整个人开始陷入无法言说的失落与悲伤。

 

原本明晰的思绪也因这意想不到的插曲而纠成了一团麻。

在逃离那幢白色住宅后,她穿过了一个拐角,随意坐在了路旁的公共的长椅上,竟是再不想提起这次冲动的初衷,原本这就只是一个人的异想天开,被现实撞破后,愈发显得可笑,Sasha眼神里露出一丝苦涩:

居然想着来复合吗?你以为自己是谁啊!

道歉?为什么而道歉呢?爱而欺骗?还是口不择言?

无论哪一种,于现在的Anna而言,都不需要了。

不打扰,就是对她最好的。

所以啊,你不应该出现在这里,Alexandra Trusova!

 

这种念头一旦发了芽,就好像湖泊里的浮萍,以迅雷不及的速度滋长,蔓延,最后吞噬了原本呼之欲出的期待与铺之心底的浓烈思念。

 

就像此刻,她想回家了,非常非常地想,即算莫斯科现在是人间漩涡,是舆论炼狱,她也一刻都不想在这陌生的国家,陌生的城市呆着了…

 

 

32

 

Sasha从不是个磨蹭的人,有了决断,下一秒就立即行动了,说逃离也好,说思乡亦罢。

总之,她决定回下榻的酒店拿上行李后,就退房离开。

 

站在马路边边拦出租车的间隙里,她无意间抬起头看了看天空,竟是意外的湛蓝清亮,和想象中截然相反,和听说的更不相同。

 

Sasha此前从未来过伦敦,对这里仅有的了解,是通过许多年前的那些频繁电讯里得知的:

 

那一年的Anna小姑娘,与现在境况相似,摔断了腿,被困拘一方。

那时的她,与梦想遥遥相隔,大约自己也觉得前路未可知,原本叽叽喳喳的小话唠成了个不爱开口的人,即算开了口,除了日常的问候与闲谈,再者就是小声抱怨天气。

那一段时日里,十个电话,她有八次会说:伦敦没有一个好天气,不是下雨就是起大雾。

 

而现在的Anna呢?作为运动员,已心愿得成,作为普通人,更是年轻有为,事业有成。

所以,即便处境相似,心境也决然不同了:

她不再需要向谁抱怨天气,也再不要从一些编纂的奇奇怪怪的笑话里寻得几分畅然。

 

伦敦难得的晴日,Sasha无暇欣赏。眼瞅着时间走过,可为什么拦不到一辆空车?

 

她又慢慢往前走去,离那个轻声叩门的地方越来越远,越来越远…

 

直到,手机突兀的开始唱歌。

那首欢快中透着淡淡忧伤的俄文情歌响起得猝不及防,在熟悉的语言曲调里,Sasha才惊觉自己已经又走过了两个拐角,到了更陌生却也繁华的地方。

 

她掏出手机,再次看到了屏幕上那个仍旧透着亲密的称谓时,垂死的甜蜜回忆像炸开的璀璨烟花,晃得人不知所措。鼻尖蓦的开始泛酸,连眼眶也要有湿润的迹象。

 

好一阵犹豫和踌躇过后,金星木星还在反复,电话那头一直没有要罢休的迹象,她颤着指间按下了接听,仿若什么都没有发生一般,开始装笑打招呼:

“Hi,Anna…上午好…”,

话音刚落,那一端已经开始了精准直接的问询:

“诚实的回答我一个问题,行吗?”

她的语气很镇静,又透着一股不容拒绝的强硬。

  

在久违地听到了Anna的声音后,那些被浮萍掩盖的思念又从缝隙里钻生出来,随之而来的,是眼角滴落的泪珠。

Sasha不在意的抬手抹了抹,轻轻嗯了一声后,又接了个好字。

得到她肯定的回复,那头的发问更加迅速了:“你现在是不是在伦敦?”

 

可第一个问题就把她难住了,Sasha摸不清Anna只是猜测,还是为了考验她有没有说谎?一时间,竟是不敢否认更不敢承认。

 

好一会过后,又是Anna先开了口,语气时沉静中夹了一丝松弛的意味,亦或是,调侃?

“Sasha…这个问题有这么难吗?”,

 

Leo曾说,Anna太聪明了,一不小心就会被她发现端倪,很显然,她一定是知道了什么…

 

“对…我这几天放假了,来伦敦玩一下,看看著名的塔桥和大本钟,而且我想提升一下英语,Leo说来母语国家浸泡一下,效果更好…不过,我过两天就回去了。”

 

她一连串的说了许多,说得畅然,语气里还带着来自新鲜游客的那种的兴奋劲,似乎每个音节,都要表达一个意思:我的确来了,但不是为谁而来。

 

电话那头,也未见失望,淡淡地继续道:“哦…这样啊…我朋友刚刚说有个红头发的女孩敲门,我以为是你呢…那祝你玩得开心啊,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你可以联系我…”

 

见Anna提到敲门,Sasha又忆起了那些场景,那段对话。不必否认,那的确是她。没有口罩,没有帽子,没有任何隐藏的Trusova。

  

“哦…应该是我,我以为自己敲错了呢,呵呵…妈妈知道我要来玩几天,让我带一些她做的饼干和糕点给你,我之前问Leo要了你的地址,想着给你送过去…

不过,我现在还在外面,对这里还不是很熟…这样吧,我晚一点再请酒店的人帮忙,给你送过来?”

 

多么好的见面理由!可Sasha主动放弃了,大约是不想要再打搅她安静的生活,又或是害怕看到她与别人亲密时,自己的悲伤无法掩盖。

 

总之,一切就到这里为止了…

  

“好啊,帮我谢谢阿姨…嗯…要不,你把酒店地址发给我吧?我让我朋友去接?”Anna很快回复,却是给了一个更便捷的主意。

 

这样也好,Sasha想着,自己不用操着蹩脚的英语比划了,可是,她那个“朋友”也太积极了吧?

  

“嗯…好的…我等下发你手机。”,Sasha一点儿也不想要听到她提及旁人,于是主动又匆匆的说了再见。

 

电话结束的猝然,Anna本来还想问些什么,可听着Sasha这迫不及待挂电话的语气,未再有多言…

 

不过,她什么时候跟Leo有这么多话聊?

Alina不是说她腰伤得严重吗?不在莫斯科好好修养,怎么跑英国来了?

对……还偏偏就是伦敦。

 

 

 

 

 

评论(14)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