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istence🌸

青梅逐你(终)

❤️写完啦写完啦,大概是设定的矛盾都解释的差不多了,所以停在这里刚刚好,这篇文章里,从来都是两个人的纠结选择,不涉及其他。比起设定也的确是存在的🦢国内不支持Girls Love的态度,我觉得父母的赞同对于二人是更重要和可贵的。所以,社会原因就不展开了啰嗦剧情了,对于年轻且被边缘化的恋情,设定Hanna也是给了一个成功的典范,不知道有没有人发现,Hanna就是五年前让Anna情感萌发的重要人物😄

最后,很感谢大家的支持和评论哦💕写文真的很开心,祝现实生活里的小伙伴们,和追求梦想的Sasha,Anna都健康快乐的生活👋

  

  

39

午饭过后的Hanna并未如往常一般久留,主要是人有眼力见,再者,Annabel睡醒饿了,要回家给她泡牛奶。

 

布置温馨的套房内,只剩下了最熟悉的两人。Sasha这才开口问起:"你的腿...好一点了吗?"

 

"没什么事,现在每天都有去做康复训练,医生说平时也尽量多走走...和五年前比,这不值一提。"Anna神态自然轻松,因为这的确是实话。

 

看着Sasha不太相信的样子,她想起某人也是伤员,遂即询问道:"你的腰伤呢?是怎么回事?之前Sofia说你在排练受伤了,医生不是说问题不大吗?"

"嗯,没什么事,养养就好了..."

  

依旧是这轻描淡写的一句,Anna知道她在撒谎,转组信息公开时,内部人大都知道了详情。Anna心头有股无名火一下子就窜了上来,她开始怀疑Leo是不是搞错了。这不诚实的态度,根本不是来复合的。

不过意识到两人现在这不尴不尬的关系,背过身调整了会儿,又将火压制了下去,但是不多。

 

留存的火气隐在回复的语句里,带着冲劲儿:"算了,不想说就不说吧,反正我也不是你什么人,我们也没什么关系...…左边那个房间是你的,都已经重新收拾好了,你自己把行李放进去吧..."

  

小狗被这突如其来的一长串怼到失语,想要出声解释,又不知该从何说起,一旦牵扯,以Anna敏锐的洞察力,势必所有的细节都会被扒得个干净透彻。

 

从受伤,到被敲诈,选择分手,知错,柏林行,伦敦行...这一切,现下看来,都十分愚蠢。

她总是自作主张,又后悔不堪...

 

Anna生气了,如以往一般,进了房间后,就关了门。

不过很快,她又收拾好了东西走了出来。从口袋里掏了一把钥匙准备递给在满脸愁容整行李的Sasha。

 

"钥匙收好,我把熟悉的司机号码发你手机里了,下午你可以自己去有名的地方打卡看一看,如果觉得无聊,可以去找Hanna玩,她住在隔壁隔壁栋的三楼。"

交代好事宜,Anna也没管听话人的反应,把钥匙放在了桌台上,转身就走...

见她要离开,Sasha立马站起身来,还很白痴的问了一句:"你要出去吗?"

不然嘞,废话...

Anna没说话,却是停住了脚步,静待她下文。

"要不...我和你一起吧?"

"不用了,不方便。"

简单一句拒绝,让好不容易昂头的小狮子又低下了头,哦了一声。

 

Anna下午的复健进行得很顺利,用一句话概括是:痛但习惯了,照例在医院吃了晚餐后,才打道回府。

没想到的是,竟得知这个下午,Sasha哪儿也没去。还就着冰箱里的一些基础食材,乖乖地做好了晚餐等她回来。

"不知道你几点回来,菜有点凉了...我再热热,你先洗手。"

可是,又是这种局促拧巴的样子。

Anna的无奈大过了感动,直言道:"你说过的,你来这里,是来玩的,来学英语的。...不是给我当保姆...明白吗?而且...我吃过了...不过,还是谢谢你。"

最后一句谢谢,说得诚恳真挚。可也粉饰不了前面那些直戳心扉的言语。Sasha本就白皙的脸蛋更是添了一层仓皇。

两人又是沉默无言,最后Sasha舔了舔干涩的唇,回应了一句:"好。"

Anna心里五味杂陈,见不了这委屈巴巴的样子,可明明给过机会的,是她继续选择了逃避。

既如此,那还有什么好说的呢?

  

40

事情的转机发生在特夫人实在放心不下心头肉,Call来视频问询时,惊讶的发现这不似酒店的装潢?正在Sasha犹犹豫豫吞吞吐吐要不要说出实情时,Anna从房间里出来了。显然,这栋楼隔音效果不怎么样,客厅的动态,房间的小猫一清二楚。

因为,她压低了声音问的是:"怎么?我是说不得的人吗?"

面对Anna的坦率,Sasha的眸中闪过一丝开心,却还是悄声确认道:"我...可以说吗?"

 

特夫人镜头里只看得到天花板,还有悉悉索索的嘀咕声。瞅着女儿这鬼鬼祟祟,支支吾吾,看不见脸的样子,可真是把担忧的老母亲吓坏了,连忙焦急出声确认道:"宝贝,你怎么啦?没事吧?"

可回答她的是另一道熟悉的声音:"Sasha妈咪,晚上好。",随即,屏幕里出现了Anna的身影。

"谢谢您给我准备的礼物,我都很喜欢。"

看到小猫的特夫人,喜悦程度盖过了原本的担忧,尤其是她依旧亲密的唤自己妈咪。

"Anna宝贝...你还好吗?喜欢就好,等你回家,来试试我研发的新口味。"

"好啊,我一定记得。"乖巧的小猫回答得干脆,可小狗心里却是乱成了一团麻。

Anna不过是出于礼貌,临时救火,可不敢奢望更多。

 

特夫人心里预估的是吵架闹掰的小俩口因着这趟嘘寒问暖的跨国行,又和好了。

要不然,昨晚还报备订好了酒店的宝贝蛋怎么今晚就住到了人家里?

于是乎,她随意嘱托了几句后,便借口盯儿子作业挂断了视频。导致乖乖崽还没来的及问一问"产妇"和六只"新生儿"的近况。

  

既然都提到了Lana,Anna也不禁想起这可爱的小家伙来。真是太久没见了,估计它都要不认识自己了。

对了...听Yana说...

"Lana小狗还好吗?",Anna的目光转向了一旁的Sasha。

"好啊,生了六只狗崽,被我妈妈当皇后伺候着呢。",被老母亲突然挂断了电话的红发小狗,又开始耍小孩脾气了。

六只狗崽?这可勾起了"前外婆"谢女士的兴趣了...

"有照片吗?",她隐隐有些期待。

"有啊。",Sasha起身进了敞开门的房间,从常用的背包的夹层抽出了另一个小的照片包,随后走到她身旁坐下。

正打算拉拉链,谢女士已经急着探头侧目了,急切好奇的样子,把对Lana的喜欢写在了脸上,Sasha觉得可爱,拉拉链的手也加快了。

可她忘记了,那舍不得还的眷恋还藏在里面。

 

地面传来叮咚一声,一个小圆环似的东西随之滚落,不待小狗回神,已经被眼疾手快的Anna捡了个正着。

  

当她摊开手心时…回忆瞬间袭上心头,连带着是现实与梦境背离,曾经满溢热烈的情感只感动了自己的窘迫。

她自以为能戳人心尖的惊喜,原来早就被发现。可还是敌不过三句流言,两分现实。

 

记得,刚把这枚戒指藏进那只小熊的那段日子,Anna每日都紧张忐忑,她祈祷Sasha能发现自己的秘密,又担忧这份浓烈是否来的过早,会把她吓坏?

是不是年轻的小情侣们,初涉爱情。天生对于浪漫和命定有着迷一般的憧憬,从而愿意花尽心思构造很多属于爱情的“摩斯密码”?

是…好像,又并非如此…

 

Anna还能回忆起,现下惊觉荒唐的念头是如何产生的。不过是被妈妈盯的紧,可偏偏又喜欢上了头。夹在亲情爱情中左右为难,生怕一个不小心就被敲打到放弃。又机缘巧合发现那束星星花的藤蔓上藏满了爱恋。

熟悉的字迹,真挚的言语,美好的祝愿还有深情。

她说:祝你幸福,平安,健康,我会永远爱你。

  

"永远"二字的魔力有多大?

是会让自诩为清醒的人泪流满面,而后"愚昧"的相信:无名指连接心脏,把名字刻进戒指里。送给爱人,让每一寸喜欢眷恋都渗进她的身体里,这样,你们就能“永远”在一起了。

 

在将Анна Щербакова Станиславовна这一长串俄文刻进内圈时,Anna曾想象的画面是她最明媚最喜欢的小狗发现后,一定会感动到飙泪,然后一把搂住她或者亲亲她,再深情的问道:"Anna Stanislavovna Shcherbakova,是向我求婚的意思吗?"

届时,自己或许会有些害羞,但也一定会勇敢的答道:"不…不是,是.…把我送给你的意思..."

 

只是没想到,她的秘密、真心、执拗,在不合时宜的情境里被拨开…回忆起来好像只剩下幼稚,还有…不合适…

 

Anna抬起头来,早没了看照片的兴致。她把掌心重新定义为无意义的普通圆环放在了茶几一角,缓缓自嘲道:"我...是不是很好笑?都多大了,居然还相信什么无名指誓言?...早早的奢望着把你套牢?…幸好,你聪明,没有走进我的圈套,万一,灵验了...就不好了..."

她竭力保持着云淡风轻的语调,曾经的甜蜜把戏最忌讳分手后再提起。

可装作不知吗?Anna不想,总要有个看似释怀的解释,才不会膈应别人,迷惑自己。

 

41

曾经如此强烈的恋慕被惨淡拨开时,即便过去了很久。仅是留存的余韵也足以灼伤曾满怀期待,望眼欲穿的可怜人。

爱的本质,或许从来就不是懵懂时期认定的那般纯粹与壮烈,现实的每一丝压迫,都会让原本漫溢的喜欢发生裂痕。

 

说永远没有错,那只是当下最为厚重却最简单直白浓烈的表达而已,但是,相信的话,或许不能称明智了...

"你可能不知道吧...我居然到现在还..."

还什么?Anna没有继续说下去,只是背过身抹了抹眼睛,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

  

Sasha急着去追,荷包里的照片散落,洋洋洒洒散了一地,随之散落的,还有一封信。

急切逃离的人,脚步没有丝毫顿促。

就要胜利逃出时,身后传来莫名的一句:"你还欠我一个愿望。"

Anna握着门把的手顿了下来。她缓缓回过头,目光里有些不解,直到看见她握在手心的纯色信封,如果没有记错的话,那里的末尾,应当写着:Sasha,你想要什么都可以...

 

"那你想要什么呢?…是我原谅你?还是…我们复合...",Anna轻笑出声,辨不出语意里是玩笑还是真心。

 

话说到这个份上了,饶是再笨,Sasha也察觉到她早已知晓了一切。

她有些难以置信的开口:

"你知道,我来...不是学英语,不是旅游的吗?"

"知道."

"你知道,我是因为受伤跳不了四周,才转去AOP的吗?"

"知道"

"你知道,我因为照片被人敲诈勒索了吗?"

"知道"

"你知道,我去了德国吗?"

"知道"

小猫向来非常聪明。

  

可你一定不知道,我提分手是多么迫不得已。对你说的每一句狠话,都写在了日记里,反复练习的同时又恨不得鞭笞自己。

还有…从来不是什么放不下奥运金银,那只不过是让你无法拒绝的借口罢了...

 

局势扭转,一切真相大白。

Sasha蹲下身来,将散落的照片一一捡起,塞回了照片包。

立起身来时,对Anna笑了笑,道:"好啦...我的愿望你满足了,本不该有的一些误会,因我而产生,我只是想说清楚,但绝不是绑架你原谅或者…

最后,我想真诚的向你道歉...如果不是我的隐瞒,你也可能不会阴差阳错的受伤,...对不起,Anna。" 

“我受伤,是因为跳四周…不关你的事…”

Anna补了这么一句,却还杵在原地站着,未有离开的动作。

  

伤心到昏了头的小狗以为她是记挂着自己以后还拿这信做文章,遂即走上前准备归还,同时还的还有那枚被扔在茶几侧的戒指。

 

Anna沉默着不说话也不接,Sasha悬空的手抬不是,收更不是。

“哦…你的东西,我都带过来了…太贵重了,应该要还回来的,你等等,我去拿。”

未待她挪动脚步,小猫终于说话了:“合着是要我把那条手链还给你啊?”

小狗委屈,明明没有这个意思的,:“不是…我没有…”


可Anna根本不听,继续曲解道;

“哦…我明白了,其实你来?是来还我东西…彻底告别的?呵…行啊…”

“不是…不是这样…”被逼急的小狗不光头发红,眼睛也红彤彤的,无力的辩解道:“你不是知道吗?我想追你…和你…复合…”

最后的几个字细如蚊蝇,配上Sasha低沉的声线,别有一丝撩拨的韵味。

可惜,气头上的猫没有这闲心思体会。

噼里啪啦又是一长串:

“我知道,不代表你没长嘴巴,从头到尾…你说过一句吗?如果我不知道呢?那你根本就没有见我的机会…”

 

这话什么意思?知道,所以愿意见?…是还有机会的意思…吗?

  

这么一通理解后,Sasha壮起胆子去拉她,被Anna瞪了一眼,又悻悻地松开了手。

“我敲了门的,可是明明听到她说喜欢你,你说喜欢她…还有,她说…Annabel也是你的孩子,我知道她很可爱,Hanna人也很好…只要……你觉得开心就好…”

  

这都什么跟什么?越说越离谱?

可是脑洞大开的人怎么还先掉眼泪了?

Anna心里一阵焦躁,却还是伸手替她抹去了眼泪,又低声喝道:“不准哭…你自做主张,现在还胡说八道是吧!人家两口子好好的,你怂恿我去搞破坏吗?”

两口子?又是什么意思…总之就是…跟Anna无关的意思吧。

那至于Annabel,就是个可爱的孩子…不重要…

  

许是瞧出了她的心疼,Sasha又开始上手牵她,嘴上更是认错态度极佳。

“不行…拆人家庭会遭天打雷劈的。是我胡猜…我错了…,戒指我是昨天才发现的,小熊没电了,我想去换电池,摸着摸着才…我真的很开心…“

或许是兴奋和激动还有那么一丝希望的苗头混合,再加上这次Anna没有拒绝牵手。

她向打开了倾诉之门:

“我每天都抱着它,听你唱歌,每天每天…都很想你…”

“你的生日礼物,我收到了…我很开心”

“Yulia阿姨说你还记挂我…我告诉她,我喜欢你,比你的喜欢还要更,多很多的喜欢…”

“我想去AOP把伤养好,继续训练。不是因为要避开你…”

………

Sasha叽里呱啦说了一大堆,毫无逻辑,语无伦次。

最后,她重述了一遍小小Anna和小猫咪的故事,小心翼翼地开口问道:“迷路的小狗回来了…你…还愿意要她吗?”

……

良久漫长的煎熬被证明是值得的。

  

Sasha等来了Anna重新将戒指套入她的无名指,契合的尺寸证明了它回归了最合适的人。

“看你表现吧,我可不是那么容易吃回头草的人!”,Anna说完,脸上一热,傲娇的准备逃离。

可手还被牵住了,好像没有要松开的迹象。

“那…可以抱一下吗?”,小狗咬着唇,湿漉漉的眼睛红红的,还挂着几颗泪珠,看得人心痒痒的。

  

得寸进尺,Anna腹诽了一句后,鼻子轻轻嗯了一声。

随即,脖颈处传来温热的吐息,渐渐的…开始不对劲了,滚烫的泪珠滴落在她锁骨处,耳畔传来低低的呜咽声。

“怎么啦?…”怎么又哭上了…

小狗的声音开始哽咽,说话也断断续续的:“我害怕…这是做梦…梦醒了…你就不要我了…”

说的人心碎,听的人心酸…

Anna伸手拍了拍小狗的后背,轻柔的淬了一句:“傻瓜,还不是你嘴硬,死脑筋…”

……

像是找到了好主意,红发小狗抬起头来,嘴角弯出了一个好看的弧度,浅淡的绿眼睛亮闪闪的,对Anna哼道:“要不,你打我一下?或者掐我一下?”

这要求…还挺奇葩!

Anna光是对上那双深情的眼睛,就已经把底线丢到了九霄云外,更何况她还笑,还撒娇!

“不是做梦,不是做梦。”Anna认真的重申了两遍,视线落在她嫣红的唇瓣,随即踮起了脚尖。

诶嘿!不是还要考察吗?

怎么…还…

 

End

 

  

后记

 

Sasha在第二次来伦敦时,又碰上了难得的明媚天气,这一次,她给Anna带来了一只刚满月不久的小狗。

“这也长得太像Lana了吧?”,小猫的亲昵,惊叹和朝着奶崽发射的星星眼。

让风尘仆仆赶来,却感到有些被忽视的某人心情很不爽。“我要把它送回莫斯科,立刻,马上…”

好在某只小猫手摊开得及时,“抱一下,快点…我好想你啊。”

“真的?

“真…比珍珠还真…简直是,茶不思,饭不想。”

肚子适时发出咕噜一声,倒意外成了佐证。

Sasha轻轻的吻了一下她可爱的小猫,低低揶揄道:“看来,是真的。”

“当然是真的啦……还有,你干女儿也很想你…”Anna继续补充道。

“嗯…我给她带来好多巧克力,糖果,还有机器人…”

 

Annabel自从和Sasha混熟后,连亲生的两个妈咪外加Anna这个干妈都不要了。每天放学就是缠着Sasha,和她,鸡同鸭讲说婴语。

Hanna倒是乐得轻松自在,Anna也无所谓,反正目前还要靠她当临时翻译。

  

唯有另一个出了个长差回来的“女儿奴”,时不时考验一下女儿的爱意:“妈妈or Shasha?”

好在Annabel被Hanna养成了小人精,她会冲进Abbe妈妈的怀里咯咯咯。

然后,在见到Anna才会暴露心思问:Where is…Shasha?”

后来,Sasha结束假期,回了莫斯科,视频的对象又多了一个小不点。

  

在英国修养的第三个月,Anna收到了Daria的照片,当时她刚结束了俄体大的远程课,正和Annabel逗着小狗Mira(Miracle),照片拍摄的是:小院子的向日葵在莫斯科的秋日里昂扬绽放,入目的金黄,像极了太阳。

 

Anna盯得出了神,又不由得看向了窗外,伦敦的秋日也正正好…

可是,她真的好想一个人…

 

2022.10.31

刚在AOP结束早练的Sasha接到了一个电话,打电话的人应当还远在伦敦。

电话里的小猫咪有些激动,语气昂扬,她说:亲爱的Sasha,莫斯科下雪了…

落在了院子里的秋千架、向日葵…还有那棵白桦树上,你…想看吗?

 

太阳的光芒,普照众人的同时,也会眷恋一个人。

月亮的余晖,洒落大地的那刻,亦在寻觅心安处。

 

 

 

 

 

 

 

 

 

 

 

评论(21)

热度(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