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istence🌸

青梅逐你(92)

🔔还未复合,不准备写现实向了,开始胡编乱造(应该是早就开始了)

  

37

Anna逗了一会儿孩子后,又扭头往酒店大厅内部的方向张望过去,恰好看到那一袭红色的身影立在前台咨询处与酒店的工作人员在交谈着什么。想起她那可能还不如Annabel的poor English,有些不放心,随即拍了拍好友,指着远处门栏内说道:"She's there...Let go inside?"



Hanna看着小公主这焦急又隐约雀跃的样子,跟清早的模样,可真是判若两人。怕不只是某人所说的"teammate"而已吧。

"I'll bring my car to here.",Hanna抱着女儿准备去把车开过来,谁知怀里的小家伙又不干了,闹着要下来,嘴里还嚷着有点含糊不清的"Anna..Anna。"

这可把Anna的心都叫软了,脸上随即堆满了笑容,还幼稚的伸出了一根手指示意小家伙牵着。

见此情景,Hanna心里倒没有半点儿"这女儿白养了"的感叹,她还真是巴不得,毕竟,孩子可太难伺候了。

不过,面上还是要再确认一遍的:"Sweetheart,Mommy ?or Anna?”

正在玩牵手手转圈圈游戏的Annabel才没功夫搭理她老妈,而Hanna也很识趣,放弃得特别果断,对着Anna耸了耸肩,摊手道:"She's your baby now."

闻言,Anna很上道,潇洒的回了句:"Thanks",一大一小便往里面去了,Annabel还兴奋不已的跟妈妈来了句:"拜拜,Mommy。"

不过是进个酒店而已,不知道还以为是进什么儿童游乐园呢,不过,大概对于三岁多点的孩子来说,什么都是新鲜吧。

Sasha办好了退房手续,又习惯性的往那块坪地望去,却发现一袭三人都不见了踪影,还未来得及深思,门口出现了一大一小手牵手,慢悠悠的往里走来。

在对上Anna的眼神时,小猫朝着她招了招手,两人往前的步伐又加快了些。

临近中午,偌大的前厅开始有些熙攘,进进出出的人流逐渐多了。Anna担心小糯米团子磕着碰着,索性抱起了她。


别看小家伙才三岁,那脸上奶呼呼的肉可都是实打实的重量,Anna有点儿费力的抱着她往前走去,还不忘用母语小小吐槽一句:"宝贝要减肥了…"


自察觉她的伤势并未恢复的如原来料想的那般后,Sasha的心就崩上了一根担忧的弦。

见她显露了有些吃力的表情,便再顾不了其他的,拖着箱子快步来到她身旁。

"把她放下来吧,腿不要了?",许是Sasha的担忧表情在孩子看来是有些严肃的,小团子只浅浅瞄了这陌生的姐姐一眼,便往Anna怀里躲去。

见状,Anna更是无法把孩子放下了。

"Annabel?",疑问的语气是对着小猫的。可被唤到名字的小家伙也扭过头来。

Sasha乘机指了指自己的大箱子,又看向Anna:"问她坐不坐?"

沦为翻译官的Anna倒是觉得这一切挺有趣的,而最终,没有哪个小不点能拒绝行李箱推车和巧克力的双重诱惑。

至于巧克力哪来的?不过是某个不爱吃甜食的小狗习惯性的往口袋里塞了几颗罢了。


Hanna将车开到门口,过了片刻,就看到自家女儿如小女王一般坐在了一个薄荷绿的大行李箱上,,一条腿卡在行李箱拉杆中间,两条小萝卜腿哒哒哒的晃着,红头发的姑娘在前面平拉着,Anna则站在身后保护,小苹果头手里还拿着一颗未打开的类似糖果的零食。


Annabel乐得咯咯咯的,连老母亲的挥手都没注意到。

许是青春的气息总勾人回忆。

Hanna不禁想起了刚生下孩子的时期,那时的自己比眼前的这两个姑娘也大不了几岁。却远比她们任性自私,因为心血来潮的想当母亲,不顾Abbe的反对,搁置了学业,让Annabel来到了这个世界。

可做母亲的第一年,远没有想象中的简单与快乐,她甚至一度怀疑自己的选择是不是错了,如果Annabel出生在一个传统意义上完整的家庭,是不是更好一些?

可后来孩子的活泼健康可爱打消了她所有的疑虑…Abbe曾打趣的问她有没有后悔过?

Hanna深刻记得自己当时并没有摇头或点头,只是很认真地反问了一句:"那你呢?你想要我们吗?"


38

"Mommy..."

Sasha刚把奶团子抱下了"行李车",小家伙头也不回的拿着零食就往妈妈的怀里冲。

Hanna抱起了再次回归"亲生"的乖女儿,嘬了那肉脸蛋好几口,才停下和Sasha打招呼:"Hi,see you again,I'm Hanna.Anna's friend."

简单的介绍还是很自如的,Sasha回应了笑容,道:

"Hi,My name is Alexandra Trusova.Anna's...",

可卡在了跟风的后一句,她不禁抿起嘴,思索着哪个单词更合适?

其实,几个单词她都是会的:Ex- lover?Ex-Friend?还有Ex- teammate?

可如果说出口,不仅怪异,还透着一股莫名的悲剧气息。

大概是Anna以为自己词穷了,及时搭腔介绍到:"My Friend。"

才让初见的卡壳被淡忘。

两人握手寒暄时,小狗继续补充道:"You can call me Sasha."


显然这个名字才是让Hanna眼前一亮的,"OK,Sasha,Nice to meet you."

乘某人安置行李的间隙,Hanna的八卦之魂燃烧了起来,和Anna窃窃私语道:"Is that girl?5 years ago...?"

刚提到五年前,小猫就像被踩了尾巴一样叫了停。Annabel被夹在两人中间,一双蓝色的大眼睛扑闪扑闪的,一会儿看看这边,一会儿看看那边。

汽车尾箱关闭的声音让Hanna识趣地没再继续追问,抱着孩子往后座的宝宝椅那走去。正在Sasha犹豫着如何落座时,Anna来到她身边指了指副驾驶:"我坐后面吧,方便照顾孩子。"

看着小狗若有所思的模样,又解释道:"Annabel太闹腾了,你坐前面休息一会儿,到家就可以吃饭了。"


事实证明,Anna的安排很有道理。小家伙嬉闹了一上午,到了闹觉的时间,一直在后座哼哼唧唧,Hanna一边开车,一边在前座哄着,Anna提醒她注意安全,自己可以搞定。而Sasha听不懂这一来一回,只觉得自己像根木头一样尴尬又无用。

信誓旦旦能搞定一切的小猫咪使尽了各种方法,最后用一首俄罗斯摇篮曲把人哄睡了。

而那首摇篮曲,Sasha再熟悉不过了...


重新回到了那座白色公寓,临时请来打扫房子和做饭的阿姨早已手脚麻利的准备好了一切。餐桌上的香肠,煎鸡蛋,鱼肉等较为丰盛的菜肴正冒着热气。Sasha打量了一下房子的布局,比想象中的小很多,一厨一卫一客厅,两间房,简单而又实用的构造。


Anna示意好友把孩子抱到她的房间去休息,自己一边去厨房准备餐具,一边招呼Sasha洗手吃饭。

这是Sasha来伦敦正儿八紧吃得第一餐,明明肚子都偷偷咕噜咕噜了,可撑着笑脸吃进去的东西却味同嚼蜡。

"默契"有时候也并不需要时间来加持,她自诩与Anna认识十来年,有着与别人无法割裂的情谊,可最后连定义关系的一个词也说不出口。

"Friend?",她是不是已经该庆幸?也该清醒了?


饭桌上的Hanna一直在嘀咕:Anna这个小气鬼,迎接客人,酒都不准备一瓶?真是失礼!

说着就准备起身回隔壁隔壁栋的自己家拿一瓶。

可惜被某人一眼识破,即时制止。

"She can't drink.",

可酒鬼上身的人才没那么容易死心,又将目光移到了Anna身旁的Sasha身上,笑眯眯的问道:"Wine?OK?"

还未待Sasha理解反应,手已经被人握住,温热的触感传来,于此同时,还有一句"霸道"的俄语:"你不喝酒的吧!"

"其实...可以喝一点点的...我18岁了,Anna",小狗小声的反驳道,主要的原因是觉得驳了人家面子不太好。

"所以呢?18岁...腰就可以不要了?"


Hanna也是个人精,虽然听不懂俄语,但能一向温和的Anna变了脸色?这俩肯定不简单,于是,打圆场道:"OK,OK,just kidding,I like apple juice..."


除了这一段开局不久的小插曲,这一顿饭吃得是十分尽兴的。八卦之人悄摸着看戏,小狗因宣誓主权般的关心问候语,又在琢磨自己的猜想不对,大概是这个美女妈妈单相思?而Anna呢?忙着选择性翻译...

比如,Hanna问:"第一次来伦敦吗?","有没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准备呆多久?",这些可以翻。

而另一些:"两人认识多久了?","觉得Anna怎么样?",还有最离谱的"介不介意帮忙带孩子?",Anna只会以白眼应对...


由于翻译官选择性失聪,气得想偷懒的漂亮妈妈也鼓起了脸来了一句:"Annabel is your baby,too."

可小猫向来最不怕人来硬威胁,眯起眼睛回复道:"Sure,if Abbe agree,I'll take my baby to Russia. Deal?"


这笔生意可做不了,Hanna摆手摇头,Annabel可是家里那位的心头肉,这在国外出差还要天天挂两个视频以上的人,被她知道了,那还得了?







评论(7)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